★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八十二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122-100/2021-0014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5-18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务会议

5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主持召开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支持九大重点产业加快发展若干财政措施(暂行)》《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系统支持葡萄酒等重点产业发展用地若干政策》;听取人大议案、政协提案、为民办实事办理情况汇报;审议《贺兰县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总体方案(试行)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发展9个重点产业,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着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的战略布局,九大重点产业是宁夏经济未来发展的强劲动力和新的引擎。各部门要摸清情况,用好政策,秉持以政策支持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产业高质量发展争取获得更多政策支持;要紧盯产业转型升级、链条完善、节能减排三项重点工作,用好金融政策,解决好重点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引企业大力实施“四大改造”。要将支持政策及时纳入招商引资手册,聚焦产业链堵点、断点,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在延链、补链、壮链的同时,积极对接各部门,让企业落地贺兰即可享受政策支持,让贺兰成为产业集聚发展的洼地。各重点产业包抓领导要切实扛起包抓责任,落实“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定期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包抓产业中的重点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会议强调,办好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和民生实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政府紧密联系群众、着力改善民生的重要渠道。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议案、提案办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推进力度,规范办理程序,提高办理质量,高质高效完成议案、提案及承诺为民办实事的办理任务,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对于能够按照时间节办理的事项,必须限时办结、及时答复。对于暂时无法办理的事项,必须拿出说得出、站得住的“理由”,本着“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的工作原则,多跑动、多解释,要坚决防止出现“重答复、轻实效”的现象,让代表委员切实感受到温度、态度,赢得理解和支持。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建设先行区示范县这一目标,以要素市场化配置与更好地发挥政府引导作用为主线,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核心,切实增强要素配置效率和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经济增长内生动力,推动全县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主动加强同区市相关部门的对接,充分吸收、归纳、借鉴区市出台的政策、下放的权限、具体的措施,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形成立足贺兰实际、问题导向鲜明、利于长远发展的改革方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