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八十五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122-100/2021-0020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8-03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务会议

8月2日,贺兰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主持召开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县防汛防旱防涝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人大议案、政协提案、为民办实事办理情况汇报;审议《2021年度贺兰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防汛抗旱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好防汛抗旱防涝“主动仗”。要加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排查河道、堤防、水库等可能存在的各类隐患,建立台账、清单调度,立行立改、消除风险。要筑牢防汛抗旱防涝“防护线”,做好应急准备,强化人员物资保障,备齐备足防汛抗旱物资,抓好救援力量调配,充分发挥综合性救援队伍、各类专业抢险队伍的作用,持续提升抢险救援能力。要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准确把握今年防汛抗旱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最充足的准备、最周密的部署,抓细抓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办好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和民生实事是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政府紧密联系群众、着力改善民生的重要渠道。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压实工作责任。要深刻剖析办理进度缓慢的原因,制定详细的推进计划,紧盯时间节点,积极探索,及时答复承办任务完成情况,赢得理解和支持,加快办理力度,为贺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