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低保专项治理安排部署会

索引号 640122-100/2018-2769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6-08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低保专项治理

  6月8日,贺兰县召开低保专项治理安排部署会。自治区民政厅救助处处长郭朝东、县领导马金龙、陈娜参加会议。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农村低保工作,全面提高农村低保管理服务水平,确保低保制度的公正实施,贺兰县结合实际制定《贺兰县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重点治理民政工作领域存在的“人情保”、“关系保”等腐败问题以及纠正农村低保工作中的“四个意识”不强,责任不落实、措施不精准、腐败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实施步骤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检查汇总、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等六个阶段。 

  马金龙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批示精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查处和惩治低保工作中各种损害群众利益,敢于较真碰硬,找准农村低保工作中的风险点,薄弱点和监管盲区。要严格落实低保政策,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切勿停留在“挂在嘴上”,要从严政策要求,完善政策措施,加强规范管理,明确责任,强化问责,确保农村低保政策落到实处。会议还通报了全区在扶贫领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