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贺兰县组织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问题反馈会

索引号 640122-100/2018-4614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8-03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脱贫攻坚

  8月3日,贺兰县组织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问题反馈会,会议通报了《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我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方案》、《银川市2018年上半年督查考核问题清单》、《自治区脱贫攻坚通报及专项督查问题清单》、《市委巡查办脱贫攻坚专项巡查反馈问题清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银川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要严格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紧盯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因地制宜、举一反三、因村因户因人分类施策,精准帮扶。

  会议要求,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逐级压实责任,扎扎实实整改,建立稳定持续脱贫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扶贫产业组织化程度低、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不足、金融扶贫存在死角等问题;坚持分类施策,激发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内生动力;坚持统筹整合,解决好“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中存在的不足,促进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还就《贺兰县2018年脱贫攻坚“百日攻坚”实施方案》进行讨论,并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副县长叶正忠及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