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贺兰县委财经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扩大)会

索引号 640122-100/2018-6476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8-16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财经 会议

  8月15日,贺兰县委财经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意见》、听取财政预算支出工作、财政专项资金支出、政府投资项目资金安排使用情况的汇报。县委书记刘甲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赵波、县委副书记马金龙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截止7月底,贺兰县八项重点民生支出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完成8189万元,公共安全支出完成4533万元,教育支出完成21299万元,科学技术支出完成18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完成28418万元,医疗卫生支出完成8318万元,节能环保支出完成3753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完成16947万元。

  会议指出,今年全县在财政支出方面,支出进度总体依然偏慢,相关部门存在对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支出进度的重视程度不高、采取的措施不力、主体责任不强的问题。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千方百计抓好收入征管,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继续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资金支出进度,在确保政策性支出按期足额到位的基础上,及时拨付专项资金,以确保各项社会经济的发展需要,要加大对重点项目特别是各类民生工程项目的监控力度和大额项目资金开展跟踪问效,加强预算执行分析,及时掌握预算执行动态,解决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还听取了2018年全县农业项目审批手续工作进展情况及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县政府党组提请的《关于县人民政府与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作设立产业基金有关事宜的请示》。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