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全县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工作观摩点评会

索引号 640122-100/2018-9067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0-08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乡村振兴战略

  10月6日,贺兰县召开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工作观摩点评会,会议传达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暨深化农村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进度情况,与会县领导就如何加快推进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问题,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实效。县委书记刘甲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县长赵波、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县委副书记马金龙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暨深化农村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明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论述,做到思想上再统一、要求上再明确、任务上再细化、责任上再压实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追感要聚焦聚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区落地生根,梯次开花;要突出抓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切实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构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体制机制,奋力开创我区“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自治区、银川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相关会议精神,把乡村振兴摆在优先位置来抓,真正形成抓实抓好乡村振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乡村振兴作为推动全县“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大战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抓住工作重点,加紧加快补齐短板。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真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