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索引号 640122-100/2019-0014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6-04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脱贫攻坚

6月1日,县委书记赵波主持召开贺兰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近期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审议《贺兰县2019年贫困村脱贫出列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审议《贺兰县“十二五”劳务移民发展扶持意见(审议稿)》等事项。

据悉,截至目前,全县经国办系统认证“十三五”生态移民和劳务移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1634户7697人,2019年计划脱贫1551人洪广镇欣荣村贫困村出列。目前在全县的贫困村中,洪广镇欣荣村2018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898.5元,较2017年7203.84元增幅为9.6%;洪广镇广荣村2018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311.02元;移民村农民人均收入较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吃穿不愁。

会议指出,虽然扶贫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不足。部分贫困户想保守落后,甚至因贫而懒惰,有“等、靠、要”思想;产业项目落地达效周期较长,贫困户短时间内获得收益较低。下一步要继续深入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聚焦贫困村主战场,突出问题和目标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提高脱贫质量,着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加大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力度,逐级压实责任。坚持“输血”和“造血”并举,围绕自治区出台的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等组合政策,分类确定帮扶措施。制定移民群众技能培训和就业安置方案,引导适龄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确保移民家庭主要劳动力至少掌握1-2门就业技能,力争实现每户1人长期稳定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