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

索引号 640122-100/2020-0010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07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

4月2日,县委书记赵波主持召开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通报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强调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咬定指标任务不放松,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参加会议。

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我县部分重点企业及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推迟,第一产业增加值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低速增长。工业用能大户拉动全社会能耗上升明显,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我县第一用能大户,带动单位GDP能耗增幅明显,预计一季度万元GDP能耗增长5%左右。截至3月31日,一季度县级一般预算收入3.2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9亿元,非税收入完成1.2亿元。

赵波指出,要坚定信心,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的宏观形势和各行各业的微观形势,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精准施策,以勇往直前的毅力,紧盯指标不放松,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按照“后程发力、以丰补欠”的工作思路,真抓实干。

赵波强调,下一步,各经济职能部门要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思路,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后的项目进度追赶上来,全力推进企业复产达效,加快推进应开未开项目开工建设,紧盯重点项目,加大项目谋划,做到应统尽统,全力促进收支平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