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工作会议

索引号 640122-100/2020-0011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安委会

4月12日,贺兰县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和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和银川市2020年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2020年第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及2020年消防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赫天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正在复工复产,要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各部门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工作。要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当前我县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不容乐观,还存在部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思想认识不强,森林草原防火存在问题较多,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难度大等问题。下一步,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切实将三年专项整治作为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的攻坚行动,抓紧组织实施。各部门、各企业要聚焦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认真梳理和彻底根治一批问题。各单位要督促企业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保证复工复产期间主要负责人和技术、管理团队在岗在位,严格落实复产复工安全审查程序,依法监督企业开展复产前的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坚决不予复工复产。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建筑工地职工宿舍安全用火、用电检查;认真开展对市场、超市、宾馆、KTV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和整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和消防设施完好有效;要准确掌握雨水情况及恶劣天气的预测预报,重点对存在高温作业的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粉尘防爆、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和易导致高温中暑的高危人群进行全面排查;要加大重点时段火灾防控巡防巡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