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自治区脱贫攻坚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索引号 640122-100/2020-0012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脱贫攻坚

4月13日,贺兰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自治区脱贫攻坚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县委书记赵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脱贫攻坚整改体现政治站位,考验责任担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鼓作气、越战越勇,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狠抓产业发展,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参加会议。

近年来,贺兰县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对标脱贫攻坚目标标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聚焦漏点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开展“四查四补”,多措并举解决影响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根据督查组督察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共梳理归纳存在问题38个,主要表现在脱贫攻坚责任与压力传导还不够;“两不愁三保障”还存在“漏点”“死角”;产业扶贫到户到人,群众获得感不强;就业扶贫工作落实不精准等方面。

赵波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盘认领17个方面38个问题,以“四查四补”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存在的问题深入改、全面改,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收兵。

赵波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有信心、有办法、能坚持。要想办法、出实招、见真效,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扶贫。要树立必胜信心,慎终如始、善作善成,以锲而不舍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总攻战。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