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推进会暨现场观摩会

索引号 640122-100/2020-0013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30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为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积极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424日,贺兰县委统战部召开民族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推进会并进行实地观摩。

当天下午,观摩团一行先后前往贺兰县文创基地、江南新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翻阅资料、观看音像资料和展板等方式,观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点建设情况。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贺兰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推进会。会议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始终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全县呈现出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更高层面推进各民族的大团结、大进步。要加快建设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纪念设施建设保护利用,充实展陈内容,丰富思想内涵,提升教育功能。深入挖掘创建工作载体,认真总结提炼突出本地区、本部门的特色亮点,重点在氛围营造、示范引领、工作结合、展板规范等方面再提升再创新。要精心选树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先进典型,综合运用宣讲报告、事迹报道、专题节目、文艺作品、公益广告等形式,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鲜明时代价值取向,彰显社会道德高度。会议还邀请了相关专家对创建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并向贺兰县文创基地、习岗街道花园社区、江南新村等4个单位颁发了“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奖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