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2020年河湖长制第一次总河长会议

索引号 640122-100/2020-0017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5-20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总河长会议

5月19日,县委书记、总河长赵波主持召开贺兰县2020年河湖长制第一次总河长会议,会议观看了县河长制责任落实暗访专题片,听取2019年全县河湖长制工作开展、全县农业面源及渔业养殖污染工作开展暖泉污水处理厂技改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解决相关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参加会议。
    赵波指出,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强化水域岸线管理,切实加强河湖水资源保护和修复。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实行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完成好中央和自治区、银川市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巡河力度,落实好一河一策方案,全面摸清生活污水直排、污水处理设施不达标、垃圾乱倒乱放乱堆等问题。要将长远目标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谋划、储备水环境治理项目,围绕河长制落实过程中突出问题抓好重点整治。
    赵波强调,全县各级河湖长要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切实把河湖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努力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责任导向,严格督促考核,落实工作责任,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确保全县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要严格督考问责,落实定期通报制度,对履职不力、懒政、怠政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