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丁炜主持召开贺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2-0012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5-16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5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贺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农办 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关于贺兰县农民收入的通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两个收入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县政协主席张魁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收入是民生之源,增加居民收入是做好经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在增加居民收入上做好“加减法”,牢牢牵住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这个“牛鼻子”,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以实际行动和实绩实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做到实处、细处,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会议强调,促进居民增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满满的民生情怀,主动解决问题。要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严格兑现强农惠农政策,增加重点群体收入,不断强化精准帮扶,促进重点群体多渠道就业,始终把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群众在“六稳”“六保”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千方百计让群众“腰包”鼓起来,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会议还审议了《贺兰县促进农民增收实施方案(审议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