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贺兰县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01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2-02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2月1日,贺兰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及区、市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三农”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三农”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县政协主席张魁出席。

丁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系统学习、深刻领会,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个当前的重点任务,立足贺兰实际,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区、市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丁炜强调,要聚焦重点,紧盯“一个中心任务”,千方百计提高农村居民收入,高质量实现“两个高于”目标。要守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夯实农业发展基础,保障农民利益。要加快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和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两个创建”,加大谋划力度,在求新求变上下功夫,高质量完成年度创建任务。要统筹部署、协同推进,抓住重点,补齐短板,全面推进“五大振兴”。

丁炜要求,要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各乡镇、部门党委(党组)“一把手”要亲自谋划部署、亲自组织推动,把乡村振兴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当好“一线总指挥”。要以市委开展“强素质、强能力、强担当、强斗志”“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提高工作本领,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实为民,认真倾听农民诉求意见,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