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刘甲锋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2018年第3次常委会议

索引号 640122-100/2018-0698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2-13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2月13日,县委书记刘甲锋主持召开贺兰县十四届县2018年第3次会议,会议听取了2017年党建工作、2018年党建工作以及全县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等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银川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等精神。县长赵波、县委副书记马金龙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列席会议。 

  刘甲锋指出,2017年以来,县委政府始终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突出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但在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中,仍然存在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意识不强、干部队伍整体结构不尽合理等问题,2018年要进一步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夯实“三个”工作基础,全面落实五条工作主线,选树“五个100”典型,以事业发展为导向,构建具有竞争力的人才体系,扩宽人才引进渠道,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刘甲锋要求,2017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广大干部的共同努力,要继续保持这种势头,对于在村一级培养致富带头人以及非公经济联合党支部等好的经验做法,要加大推广宣传力度,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优秀人才,同时对于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找到问题所在的原因,补齐短板,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抓好2018年党建工作;对于历史遗留问题及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工作,各包案领导干部、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要加大突出信访问题排查力度,提前摸排、逐人谈话,详细了解矛盾内容,提出化解方案;确保矛盾及时化解。 

  刘甲锋强调,学习贯彻区市纪委全会精神,对于贺兰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政治自觉,认真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持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奋力打造沿黄经济带明星县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关于召开贺兰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全县深化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共青团贺兰县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等相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