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十四届县委召开2018年第8次常委(扩大)会

索引号 640122-100/2018-1812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4-23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重点排污

  4月21日,县委书记刘甲锋主持召开贺兰县十四届县委2018年第8次常委(扩大)会。县长赵波、县委副书记马金龙、县领导刘勇、李炳杰、秦建忠、黄自爱、王茜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列席会议。 

  会上,刘甲锋首先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调研黄河银川段入黄排水沟以及在自治区总河长第2次会议等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调研银川第二排水沟时,蹲下身子,刨开沟边表层的淤泥,抓起一把黑色的污泥,严肃的说:“这是多少年污染才形成的,我们治理黄河,不能搞面子工程,不能做表面文章,必须实打实地抓,从污染源头抓起,从根子上治理,对重点排污企业必须坚决关停,我们要的是青山绿山,决不要发臭的GDP。” 

  刘甲锋表示,天下黄河富宁夏,保护好治理好黄河不仅是发展问题、生态问题,更是重大的生存问题、民生问题、政治问题。贺兰县要全面推行河长制,要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坚持生态优先,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保护黄河生态摆上优先地位,实行最严格的水生态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制度,严管严控重点工业污染源、统筹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保护和修复,落实“三条红线”。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岸上与岸下齐抓、治标与治本并举,零容忍、硬碰硬、动真格,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黄河干支流和重要排水沟、城市黑臭水体整治。 

  会上,赵波在传达学习了石泰峰同志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8年第3次会议及全区扶贫干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亲自挂帅出征,亲自推动落实。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看齐”,坚决与党中央脱贫攻坚的目标和标准与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靶向发力,持续改进作风,加强组织领导,持之以恒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府党组关于全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及《银川市党政机关市内公务接待实施办法》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