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十四届县委召开2018年第九次常委(扩大)会

索引号 640122-100/2018-2038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5-03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中央八项规定

  4月27日,贺兰县十四届县委召开2018年第九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关于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部署对全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要提高站位抓治理,压实责任抓整治,统一行动抓整治。县委书记刘甲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赵波、县委副书记马金龙,县领导白建斌、刘勇、王涛、吴静、秦建忠、黄自爱、王茜等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列席会议。

  近日,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相继印发《关于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进一步严明纪律、严明规矩,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自查自纠,从严从重查处,坚决刹住歪风、正风肃纪,切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在全面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银川市有关规定的基础上,专项治理超标准公务接待、违规公款吃喝、外出公款旅游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深入全面组织开展自查,对所涉及的问题逐一清理核实。要对自查出的问题立行立纠,各级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执纪,坚持从严查处、从严问责。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抓住“老问题”,紧盯“新表现”,持续深入纠正“四风”,切实落实好专项治理各项任务。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以上率下,带头自查,坚决整改。开展自查自纠必须严格标准、动真碰硬,坚决防止流于形式。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坚决移送查处,决不搞下不为例。全县上下要以这次专项治理为契机,深入开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检查。 

  会议还对水污染防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要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水污染防治成效上。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明确整治目标任务,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