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十四届县委召开2018年第13次常委(扩大)会议

索引号 640122-100/2018-2598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5-31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生态环境

5月30日,县委书记刘甲锋主持召开贺兰县十四届县委2018年第13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市一到五月份经济运行情况通报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政府党组关于全县环保工作及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县长赵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以《开创美丽中国建设新局面》为题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加快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我们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全县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强调,一到五月份我县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存在诸多问题,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银川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三转一高”作为统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贯穿于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的全过程。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抓项目、补短板、促投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核心产业培训上下功夫,下大力气抓项目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强化发展使命、大局意识,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加快发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