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十四届县委召开2018年第21次常委会

索引号 640122-100/2018-6880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8-20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8月19日,县委书记刘甲锋主持召开贺兰县十四届县委2018年第2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关于泰瑞制药擅自恢复生产的处理意见、听取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贺兰工业园区暖泉片区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以及中央第八巡视组转办信访件办理推进工作情况的汇报。县长赵波、县委副书记马金龙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对全区环保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对自查发现的环保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一个都不能放过,确保应改尽改、彻底整改。要从泰瑞制药违规违法行为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加大经常性环保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以整治环保突出问题的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县上下要坚决履行政治责任,深入落实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凝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提高认识,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确保所有整改问题,逐一整改到位;要及时解决整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高效推进整改工作效益,切实做到行动快、改到位、不反弹。

  会议要求,针对信访突出问题化解问题,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逐案落实,扎实开展好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专项活动,坚持把每一个信访件办理都落到实处,包案领导,要明确责任,强化问题化解,带头深入矛盾问题多发频发、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和领域走访调研,当面听取群众意见,确保全县信访突出问题得到集中化解。

  会议还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关于村级活动阵地建设推进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政府党组提请的《贺兰县关于进一步促进投资增长的意见》以及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