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索引号 640122-100/2018-7672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8-30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8月30日,贺兰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国为、朱敏、王勇参加会议,县领导李炳杰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贺兰县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贺兰县2017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贺兰县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等,会议还对李义军、田彦宏等5名同志进行了人事任免。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区市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及各位委员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农业稳县”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工作落实年活动为抓手,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着力补齐发展短板,上半年全县经济总体平稳运行,社会建设和民生保障事业统筹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协调各方领导核心作用,严格执行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各乡镇要切实扛起责任,加强贫困地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其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俞学华要求,对于县人大常委会提交的意见和建议要提交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进行解决,提交的意见建议能解决的要立刻解决;要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统筹做好进度安排、资金使用、人力调配,把广大群众组织起来,确保脱贫项目抓实见效;要切实抓好驻村工作队管理,加大政策教育培训,全面做好“迎国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