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索引号 640122-100/2019-0026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01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脱贫攻坚

10月31日,贺兰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的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学军、盛国为、朱敏、王勇及部分委员出席会议,县领导李炳杰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2019年以来,贺兰县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举全县之力,突出“精准”二字,立足精准培训,精准保障,补齐脱贫短板,夯实脱贫基础,以“绣花”的功夫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推进健康扶贫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城镇居民参保个人缴费给予资助,资助覆盖率达100%,参保率100%;全面建成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平台,把居民医保、大病保障、扶贫特惠保、医疗救助、医院减免、政府兜底等六重保障和43个病种的特殊门诊报销纳入“一站式”系统,全面推行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100%,县级定点医院大病集中救治率99.22%,落实医保政策。建档立卡户医保缴费实行政府财政兜底代缴,实现全覆盖。

会议指出,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不足,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问题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因地制宜,大力推进产业扶贫,以产业促进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攻坚,确保脱贫有实效,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要认真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全面掌握和了解影响全县社会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及矛盾纠纷,提高研判能力和应对能力,强化源头治理,努力将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对各部门、各乡镇法律指导和支持,提高对各类矛盾纠纷的预测和应对能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会议还审议了县人民政府提请的相关的议案及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