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十四届县委召开2020年第10次常委会议

索引号 640122-100/2020-0012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23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议

4月18日,县委书记赵波主持召开贺兰县委2020年第10次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全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和重点信访案件“清零”攻坚行动推进情况的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列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会议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经过长期不懈努力,我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为圆满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面对仍然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冲击,各地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信心决心,坚持目标标准,落实精准方略,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下半年国家将开展脱贫攻坚普查,这是对我们脱贫攻坚工作最全面、最深入、最细致的一次“大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以高质量整改成效迎接脱贫攻坚普查。要将中央考核和巡视反馈问题、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问题、“四查四补”发现问题统筹起来,聚焦“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重点任务,逐乡、逐村、逐户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抓好整改,确保所有问题6月底清零。

会议强调,接下来,全县要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奠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实基础。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面排查和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打好精准脱贫防贫攻坚战,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着力创新社会治理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巩固发展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大力化解信访矛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反恐防暴工作,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