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索引号 640122-100/2020-0013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30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人大常委会

4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主持召开贺兰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县人民政府提请的相关议案,通过相应决议(草案)、人事任免等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我县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上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积极推进医药安全监管机制体制改革,食药安全总体趋势稳定向好,2019年全年未发生等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和药品质量安全事件,食药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效果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对食品药品监管力度至关重要,全县要形成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强大合力,依据《中共贺兰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继续完善医药监督体制,强化监管力量,巩固治理成果,提升治理效果,努力实现食品药品安全各项目标。

俞学华强调,针对食品药品安全薄弱环节和隐患场所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做到监督管理全覆盖,认真研究探索更加科学规范的处方药销售管理方式;提高宁夏海吉星物流园等市场的建设档次,严把农产品质量标准、服务标准和环境卫生标准;优化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方式,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将监督管理端口前移;要坚持多管齐下、内外并举,着力构建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