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索引号 640122-100/2020-0018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06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议

6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主持召开贺兰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人民调解工作情况、全县公立医院改革运行及公共卫生应急能力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提请的相关议案,表决通过相应决议(草案);人事任免等其他事项。

近年来,全县人民调解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各级人民调节委员会调解员在不同调解岗位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近三年来,共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1245次,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228件,调处成功3185件,调处成功率98%,对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做出了积极贡献。此外,全县公立医院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卫生安全事件方面同样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全面提升疾病防控能力,完善健康促进工作体系。同时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思想,树立群众事情无小事的意识,将司法调解和行政调解紧密衔接,互相协调,促进各部门协同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贺兰,对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提供了总指导。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内涵,深入思考,将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思想武器。要紧盯环境治理项目成效和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进一步加强贺兰山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新时代黄河保卫战;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激发广大党员队伍的担当精神,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中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