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31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2-0018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6-24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会议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贺兰县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3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致《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的贺信,传达学习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进会精神,传达区、市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稳保促”政策落实情况汇报及督导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政协主席张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清醒头脑,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金融工作规律,深化对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深化金融改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区建设”总体布局,“六新六特六优”产业规划,对我县重点特色产业再定位、再优化、再提升,牢固树立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坚决落实“四水四定”,深入推进“六权”改革,加快推进“五个示范县”建设。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全国稳定经济大盘“33条”、自治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50条”、银川市“四稳两保一促”和贺兰县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12条”等各项政策措施,及时兑现已出台的各类奖励政策,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要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民生,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防止脱贫群众出现规模性返贫,全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

会议还安排了近期防汛工作。强调,要按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要求,进一步加强监测研判预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密防范应对汛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