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32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2-0019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7-04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贺兰县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3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巡视巡察有关领导讲话及政策汇编 》等文件精神,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推广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县政协主席张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手段,整改落实是目的,各级各部门要对照问题查摆自身,开展自我清查专项行动并建立问题台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查深查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建立健全整改责任机制、促进机制、评估机制和公开机制,推动形成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的完整链条,做好“后半篇文章”。要一招不让抓好前置整改,铲除问题产生的土壤、拔掉问题反复发生的苗头,推进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全覆盖,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是加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要把平台建设从“建起来”到“用起来”向“用得好”转变,切实有效发挥“全面推行、示范引领”作用。各部门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广播等宣传载体,深入宣传服务平台,扩大平台影响范围。要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及时受理或办理群众投诉件,全程跟踪相关部门办理情况。

会前集中学习了《统战工作条例》,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