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41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2-0025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9-06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会议


9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贺兰县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4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县政协主席张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银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重大意义,自觉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要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布局,以点带面做强特色产业。要激活科创动能,持续强化科技创新战略支撑,坚持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一手抓传统产业升级,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会议强调,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的时代重任,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当前实际,抢抓机遇,对照区市政策,主动提高标准,发扬真抓实干、较真碰硬、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切实提升“谋”的水平、创新“引”的方式、加快“落”的速度,筑牢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的坚实支撑,全力以赴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建设。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始终把民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刻认识和把握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的重要意义,引导干部群众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创建为抓手,结合民族团结进步月、中华传统节日等推进民族团结主题活动开展,利用“贺兰石榴云”传播中心、“红色直播间”“小板凳课堂”“民族团结进步月”等线上线下活动做好宣传工作,打造一批各具特色品牌的示范点,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会前还集中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