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42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2-0029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9-12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会议

9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贺兰县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42次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 6.8 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福建省党政代表团在宁夏考察暨闽宁协作第二十六次联席会议精神;自治区“六权”改革推进会精神,听取我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节前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政协主席张魁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闽宁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开创、亲自指引、倾情铺设的共同富裕康庄大道,是福建和宁夏两省区携手并进、共同开创的东西部协作成功典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更高质量推动闽宁协作,续写新时代“山海情”。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挖掘合作潜力做优营商环境,做好产业规划和产业配套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认清东西部的优劣势,加强企业和产业合作,搭建好舞台,引进一批带动性强、集群效应明显的产业项目,唱好闽宁协作的“大戏”。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六权”改革推进会精神,深刻认识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实干家的姿态、攻山头的精神将改革进行到底,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六权”改革走深走实,走活全面深化改革这盘大棋,闯出一条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激活美丽新宁夏建设“一池春水”。

会议要求,中秋节即将来临,届时驾车走亲访友、外出聚会、旅游出行的车辆增多,进出城道路、高速公路连接路段和热点旅游景区将出现人流、车流密集现象,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毫不放松、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区市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全力抓好节前节后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