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办)文件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贺兰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决定>银川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决定>和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决定>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

文 号 贺政办发〔2020〕91号 发布日期 2020-10-16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所属分类 政府(办)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银川市军民融合产业服务中心,各乡镇场、街道办,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银川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确保《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决定》《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中共银川市委员会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在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美丽新宁夏的奋斗实践中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的决定》以及《中共贺兰县委员会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在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美丽新宁夏的奋斗实践中勇立潮头 守正创新 贡献贺兰力量的决定》《中共贺兰县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方案》《中共贺兰县委员会关于加快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在全县政府系统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目标要求落实落地,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贺兰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决定>银川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决定>和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决定>责任分工方案》,对具体工作任务予以责任分工,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银川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完成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银川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工作目标任务融入到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周密安排部署,强化组织协调,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二、明确责任分工,狠抓任务落实。各牵头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思路、克服困难,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将目标任务逐项明确、逐项细化,并制定工作落实方案,详细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明确时限,亲自推动落实,确保年年有进展、件件有落实、事事有成效。要加强与各责任单位的沟通协作,采取切实可行的举措,合力推进工作落实。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及时处理解决,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三、加强督促检查,紧盯工作落实。各牵头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每季度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和政府督查室上报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县政府督查室要建立工作任务督办台账,对各部门工作目标任务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跟踪督办,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对落实措施不得力、组织不到位、责任不明确、作风不扎实,不能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对督查中发现的庸政懒政怠政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附件:贺兰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决定》银川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决定》和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决定》责任分工方案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0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