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办)文件

贺兰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县本级2022年权力清单动态调整结果的决定

文 号 贺政发〔2022〕37号 发布日期 2022-05-3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所属分类 政府(办)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完善县本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进一步规范行政职权运行,打造更加科学合理的清单制度体系,结合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自治区相关厅局调整意见、银川市市设权力调整意见、各部门上报调整情况,对2020年公布的政府部门权力清单进行动态调整,经贺兰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研究审定,决定调整职权事项147项,其中:取消36项(因法律法规废止、修订导致职权无法律依据),删除7项(因行使主体或行使层级发生变动和重复事项),新增73项(因法律法规修改而新设的职权事项),调整职权类型3项(因法律法规修改使行使方式发生变化),修改26项(因法律法规修改使职权依据、职权名称发生变化),划转2项(调整行使主体)。

调整后,保留政府部门权力清单3579项,其中行政许可184项,行政处罚2644项,行政强制135项,行政检查203项,行政确认44项,行政征收12项,行政奖励82项,行政给付49项,行政裁决13项,其他类别213项。

现将县本级权力清单动态调整结果予以公布。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的落实,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

县级部门(单位)权责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其调整、变更严格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的通知》(宁政办发〔2021〕68号)之规定执行。

附件:1.贺兰县政府部门2022年权力清单调整意见

     2.贺兰县政府部门权力清单事项目录(2022年)

贺兰县人民政府       

2022年5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