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回应关切

贺兰县积极办结噪声垃圾扰民问题

索引号 640122-100/2018-3335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6-28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回应关切
关 键 词 环保督察

  “利民路兰庭花园南门精艺门窗切割机和电焊过程噪声扰民。”近日,有居民将此问题投诉至中央环保督察组,经现场核实,问题属实。

  6月24日,接到投诉后贺兰县城管局立即赶赴现场。经查,位于贺兰县利民东路13号的利民路精艺卷闸门防护栏销售部,同时也是生产加工的地方。在从事卷闸门及金属防护栏制作过程中,这家商户使用切割机和电焊,从而产生巨大的噪声。而且该店就在居民楼下方,离兰庭花园小区的居民生活区较近,对周边住户影响较大。

  贺兰县城管局当即责令精艺门窗立即停止切割机和电焊作业,并且限期搬离。随后,贺兰县城管局协助商家,将经营点搬离至利民东路与朝阳南街交叉口废弃垃圾中转站,远离周边居民生活区,噪声扰民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此外,德胜工业园区海亮国际社区2号地(一期)北侧唐徕景观带空地堆满建筑材料,周边垃圾卫生差的问题,贺兰县已经将该处建材完成转运,裸露空地已全部铺盖防尘绿网,周边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记者 周志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