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回应关切

贺兰县快速整改豆芽加工企业环境问题

索引号 640122-100/2018-3365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6-29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回应关切
关 键 词 环保督察

  “金贵镇银河村金茂路宁夏弘泽冷链物流中心北侧豆芽厂两台燃煤锅炉排放黑烟,生产废水部分直接排到周边沟渠,剩余大部分水利用暗管(位于厂区西门)排放至厂区北侧100米处一口深井排至地下,检查人员测量水井深度时豆芽厂做手脚,测量不出实际深度。”近日,上述问题被投诉至中央环保督察组,接到转办件后,贺兰县第一时间对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

  贺兰县金贵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投诉中所说的企业为宁夏宁泽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主要生产豆芽。经现场勘测,厂区内确实打了一眼井,用于豆芽菜的生产及冲洗。该企业未经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擅自非法打自备井的情况属实,此外,合作社内两台燃煤锅炉不符合规定。随后,工作人员对企业立即下发整改通知,要求企业拆除两台燃煤锅炉,填埋已经挖出的深水井。

  6月28日,记者在该豆芽厂生产车间看到,生产豆芽菜相关设备已停止生产并搬离,工作人员正在对两台燃煤锅炉进行拆除。“以前企业一生产,周围烟囱里冒出的烟有刺鼻的味道。现在拆了肯定就好多了。”村民徐宁光说。此外,企业已经将厂区北侧的地下深水井填埋。

  金贵镇副镇长吕宁介绍,对于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经过认真核查后发现,该企业除了两台燃煤锅炉以及厂区内一口深水井不符合相关规定,其他手续均合法齐全,目前正紧盯企业进行整改并协调德胜工业园区为该企业选新厂址。关于厂区私自开采取水井的问题,目前,贺兰县水务局已根据相关条例进行处罚。(记者 周志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