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回应关切

贺兰县整治煤尘扰民问题

索引号 640122-100/2018-3992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7-16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回应关切
关 键 词 整治煤尘扰民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周志翔)“沈阳路以南,大连路以北、锦林水岸小区南侧有一供暖锅炉,冬季供暖期时扬尘污染严重。”日前,有市民将这一问题投诉至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记者7月16日从贺兰县政府办了解到,目前,该问题已经整改完毕。

  贺兰县接到督查组投诉转办单后,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投诉件反映的沈阳路以南,大连路以北、锦林水岸小区南侧的供暖锅炉为宁夏百新热力有限公司德胜供热站供热锅炉,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暖检修期。经走访调查,该供热站冬季供暖期时期存在扬尘污染问题,投诉属实。

  该处供热站建有一座封闭储煤库,煤库内安装有喷淋降尘设施,已建设封闭渣库及灰库,该设备自带加湿装置,在进行清理过程中,灰渣处于加湿状态;拉运灰渣的车辆全部为封闭式车辆。为降低扬尘污染,企业已对站内地面进行了硬化绿化,并已购置3台自动清洗机,实行轮班负责制对场区环境进行清扫。现场检查时,封闭渣库内堆存少量检修产生的废渣,未建设封闭式储库,煤库进车口无防尘设施,存在扬尘污染。贺兰环保局已责成该公司对封闭渣库内堆存的废渣进行了清理,并在清理过程中进行洒水降尘,防止扬尘污染。

  同时,该公司又安装了煤库进出车口车辆自动清洗机,对进出煤场的拉煤车辆进行清洗,确保出厂车辆轮胎不携带煤渣,防止因公路运输产生扬尘。贺兰县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冬季供暖期间,将提早着手,对供热站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坚决杜绝扬尘污染问题发生。”

  此外,针对“贺兰县原种场四正生物有限公司南侧一煤场物料露天堆放,无降尘措施,大气污染严重”的投诉,查明该处煤场的确存在大气污染的问题。贺兰县责令企业于6月22日前将煤炭清理完毕,场地恢复原状。目前,剩余煤炭已全部清运,场地进行了清理并用防尘网覆盖,对场地北侧堆放的砂石进行覆盖,抑制扬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