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学习《志愿服务条例》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7月17日上午,县住建局开展《志愿服务条例》学习活动。

图片1.png

会上针对基本原则、管理体制、权益保障、促进措施四个方面对条例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并从制定目的、遵循原则、主管部门、组织申请、权益规定、主要义务、保障措施等方面解读条例,使大家对《志愿服务条例》的基本定义、原则、规范、流程等内容有了深刻的了解。

在交流讨论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志愿服务条例》作为我国第一部关于志愿服务的专门性法规,明确了志愿服务组织的法律地位以及志愿服务的运行规则,奠定了志愿服务的制度基础,促进了志愿服务工作规范有序发展,让志愿服务事业更加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有助于保障志愿服务者的合法权益,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通过对《志愿服务条例》的认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根据条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主动投身于志愿服务建设中,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推进志愿活动事业发展,营造志愿服务的氛围,发挥先行规范和自我约束作用,引导行风建设,加强行业监督,为志愿服务组织监管提供有力辅助。为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行业的整体服务能力和发展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