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住建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市政服务

天然气知识小科普

索引号 640122-128/2018-7693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8-31
发布机构 贺兰县住建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政服务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关 键 词 天然气知识

  首先科普一下天然气是没有味道的,就是担心万一泄漏你不知道,我们在燃气中加了一种臭臭的东西,至于是什么说了您可能不知道,总之安全无毒。所以才有燃气特有的刺激性味道俗称煤气味。 

  天然气查漏方法: 

  一般燃气可以通过肥皂液查漏:将肥皂或洗衣粉用水调成皂液,涂抹在燃气管、燃气表、胶管、阀门处。如果有泄漏的情况发生,皂液就会被漏出的燃气吹出泡沫,当看到泡沫不断增加时,糟糕了可能漏气了。 

  发现燃气泄漏,请按如下步骤操作: 

  1、 打开所有窗户,让燃气散发出窗外; 

  2、关掉燃气总阀并熄灭所有火种; 

  3、若燃气具已全部关闭,但仍然发现有燃气气味,请立即到室外拨打燃气公司24小时热线电话7821777、8063626。 

  千万要记住!!! 

  切勿触动任何电器开关(如开、关灯) 

  切勿在室内使用任何电话 

  切勿使用火柴或打火机 

  切勿按动门铃 

  切勿用火测试漏气来源 

  切勿触动任何燃气具开关 

  切勿打开油烟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