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住建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议案提案办理

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3号提案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引号 640122-128/2018-92603 文 号 贺建发〔2018〕570号 发布日期 2018-12-05
发布机构 贺兰县住建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议案提案办理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关 键 词 议案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段福祥委员提出的关于协调解决关渠村长河湾接通天然气”的提案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进行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关渠中心村(现更名为长河新村)位于贺兰县金贵镇关渠,紧临丰庆路北侧,项目2010年8月开工建设,该新村共规划建设三种户型的农宅357套,其中:72.33平方米的户型共计206套、99.36平方米的户型89户、175平方米的户型(建筑为二层)62户。总建筑面积34593平方米。同时,长河新村除农宅外,基础配套还包括农村人饮工程室外给水、排水、小型污水处理设施、污水提升泵站、景观绿化等,村级活动场所办公设施亦规划在新村内。但供暖供气等城市生活配套的基础设施,由于受当时条件的限制,中心村建设无法规划配套供气、供暖设施。村民的取暖、做饭主要采用小煤炉、小锅炉、电等能耗高污染重的设施,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采用天然气作为能源供暖、做饭、洗澡已成为居民的急需。

二、办理情况

一是管网铺设。2015年10月天然气公司在丰庆路北侧同步敷设天然气主管网到新村南侧。二是方案论证。2018年4月我局委托宁夏凯添天然气公司编制了可供选择的两套建设方案并设计了施工图纸。其中:一套为普通居民用户生活用气,概算投资252万元,另一套为壁挂炉用气,概算投资265万元。三是调查摸底。由于县财政资金紧张,经金贵镇人民政府调查摸底,住户只愿意承担户均300元-500元的初装费,项目资金缺口较大,县财政困难,待今后根据财政资金安排情况实施。因此该提案2018年无法完成。

三、下一步计划

我局已联系段福祥委员,该委员基本理解了财政的困难,并表示再进一步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争取群众承担应承担的每户2500元初装费。待2019年,争取农村环境整治相关资助资金到位后,予以实施。

承办单位联系人:马利军

联系电话:0951-8068135

贺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1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