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住建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议案提案办理

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4号提案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引号 640122-128/2018-92604 文 号 贺建发〔2018〕571号 发布日期 2018-12-05
发布机构 贺兰县住建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议案提案办理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关 键 词 议案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陈刚委员提出的加强二次供水监管”的提案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进行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情况

(一)深入调研

县政府副县长牛东学带领住建局相关领导到供水公司调研二次供水管理情况,要求供水公司组织对全县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普查调研。供水公司组织5个调研小组,3月5日至3月20日对全县二次供水现有设施进行摸排调研,贺兰县已有二次供水小区46个,掌握了47个泵房内82座二次供水设施及24939户的用户数据的详细资料。发现二次供水存在突出问题进行梳理。

(二)规范管理

我局于2018年7月初联合贺兰自来水公司起草了《贺兰县城市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办法》,并征求了县法制办、公安局、卫生局等单位意见,于2018年9月19日经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已印发。

(三)启动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作

我局于2018年7月份联合贺兰县自来水公司拟定《贺兰县二次供水设施改造试点实施方案》,经多次讨论修改,于10月份形成贺兰县二次供水设施改造试点实施方案》(初稿),已报政府分管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待方案通过后,计划于2019年组织实施。

二、下一步工作

我局计划于2019年组织实施《贺兰县二次供水设施改造试点实施方案》,对月湖湾小区作为二次供水改造试点进行改造,改造完成后移交自来水公司统筹管理,形成权责明晰、管理专业、监管到位的二次供水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格局。结合县城内老旧小区改造,对给水水表进行分户,并安装远程控制水表,实现县供水公司直抄直管,确保供水便捷安全,让居民饮用水“最后一公里”水质服务问题得到更加有效的保障。

此复。

承办单位联系人:魏民

联系电话:0951-8069655

贺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12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