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民互动>书记信箱

关于贺兰市民在银川上班出行问题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7-03-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我是一名家住贺兰每天去银川上班的普通市民,我想对每天出行堵车问题向县领导提出建议,恳请领导予以重视解决。

  我先给领导把我每天出行情况介绍一下: 1、居住在凤凰北街断头路(贺兰段)的居民目前出行只能绕行,通过正源北街与贺兰山路、民族北街与贺兰山路出行,出行时间每人/次要增加30分钟以上。因为这两个路口是连接银川市与贺兰县出行必经之路,所以车流量较大,上下班期间严重堵塞,需要5-6个灯时才能通过,每到高峰期,这两个路口交通压力大,居民出行十分不便。2、凤凰北街(唐徕渠以北——大连路)段已修好,是一条断头路,没有与凤凰北街联通,此处紧挨唐徕渠,没有采取防护设施,经常出交通事故,给周围居民出行带来不安全隐患。3、凤凰北街(贺兰山路—唐徕渠)未打通路段只有1公里距离,致使该路段无法通公交车辆,使老人、学生、上班工作人员出行及其不便,只能步行到正源街做公交车,严重影响百姓日常生活。 

  建议如下:1、尽早将凤凰北街(贺兰山路—唐徕渠)断头路打通,缓解正源北街与贺兰山路、民族北街与贺兰山路这两个路口的交通压力,方便周边5万户居民出行。2、开通公交线路,方便居民绿色出行。3、这条路的联通会使银川到贺兰县路程更快捷、高效,促进城北交通网络快速发展。 

   回复如下: 

  经了解,凤凰街打通事宜,县政府已向银川市副市长徐庆同志汇报,经我局与市住建局、规划局部门对接,凤凰街打通项目由市住建局、规划局等部门负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