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民互动>书记信箱

关于宝庆国际花园逾期交房问题

发布时间:2017-07-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委书记您好: 

我于2015年10月,在贺兰县的宝庆国际花园三期,购买了一套住宅,购房合同上明确了交房时间是2016年9月30日前;可到目前为止,已经逾期合同上许诺的交房时间将近10个月了,而且工程是种停工状态,工地一片狼藉,没有施工人员。离交房遥遥无期。可是给银行的按揭款每月按时上交,自己却没房子住,孩子读书无法寄托。

宝庆国际花园的开发商是:宁夏海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金宝奇。

请书记能够关注此事,落实监管,督促宝庆国际花园三期工程尽快完工,交付住房,让三期业主尽早入住。也给咱们贺兰的繁荣增添了光彩。

回复如下:

您好,来信收悉,针对于您所反映的问题,即宝庆国际花园项目逾期交房事宜,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宝庆国际花园三期项目由宁夏海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4年开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均已办理,涉及36#-40#楼,房屋401套,已出售204套。根据房屋买卖合同约定公司应分别于2016年4月、10月、12月前将房屋交付购房户使用。项目主体基本完工,2016年下半年至今工程进展缓慢,外网配套水、电、天燃气、道路硬化和绿化等工程尚未实施。项目逾期交房的主要原因是宁夏海峡房地产甘特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公司股东)发生交通事故死亡及资金链出现问题,资金周转困难,后续工程不能及时实施,导致无法按照约定时间交房。购房户多次到县政府上访反映,要求政府尽快解决项目交房问题。

二、化解进展情况

县住建局作为房地产开发和建筑行业监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依法审核办理项目规划、建设、预售等手续,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监督管理。针对群众上访反映的问题,我局及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推进问题解决。

一是对房地产公司失信行为予以惩戒。由于该项目属社会类投资项目,因海峡房地产开发公司自身原因导致项目不能按期竣工验收交付使用,我局针对企业逾期交房问题,在2016年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中,给予扣分降级处理,由A级降为B级,并上报自治区住建厅。

二是积极联系企业,督促化解问题。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局多次联系海峡公司负责人督促其积极筹措资金解决项目建设问题,但筹措到位资金量小,实施了部分工程,今年5月份复工建设,但进展缓慢。据了解,近期海峡公司与浙江城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洽谈股份转让事宜,预计9月份达成协议,随后由浙江城建投资完善后续工程。

三是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权。为了妥善解决群众反映逾期交房问题,今年上半年,县政府分管领导协调司法局安排律师为购房户提供法律援助,到县法院起诉海峡公司违反合同约定交房,承担相应民事责任。目前,县法院受理案件75件,已结案58件,已处理案件的履行期限为2017年8月30日前,逾期未履行,对于调解书确定的违约金部分可以进入执行程序强制执行,以此促使海峡公司尽快筹措资金解决项目建设问题。

三、下一步化解措施

针对宝庆国际花园项目逾期交房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制定化解方案,由县政府分管领导包案化解,明确县法院、县住建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为责任单位,制定以下措施推进问题解决:

1.住建局积极协调企业筹措资金复工建设;

2.住建局对项目工程质量和进度跟踪监督,确保尽快完工并交付使用。

3.引导购房户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4.做好购房户等思想疏导工作和稳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