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民互动>书记信箱

小区水压低,物业无作为,投诉没人管

发布时间:2022-05-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网友留言:

1.贺兰美茵湖城,我家住三楼,水压不够,没人管,家里因为水压低,壁挂炉不烧水,家里没热水,没法洗澡。

2.小区浇花用水和居民用水同一管道,小区整个夏天都在浇水,家里夏天水压低无法正常生活。

3.小区用水管道到冬天每年只要家里2天没人住管道就会被冻住,连续三年都是这样。

2022年4月22日        

贺兰县住建局回复:

网友您好!  

    您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县委书记的留言收悉,经贺兰县住建局调查核实,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三个问题:(一)美茵湖城水压不够,家里因为水压低,壁挂炉不烧水,家里没热水问题。近期,由于自来水市政外网供水压力不足,导致小区内居民用水出现水压过低、断水、无水的现象。自4月30日开始,物业公司为了进一步保障居民生活正常用水,小区内绿化灌溉应与居民生活实施错时用水,大量用水浇灌时间安排在晚上22:00至第二天早晨6:00之间,不与居民争抢用水,出现该情况后,我县住建局及时协调物业公司提高服务意识,在居民洗漱时间,用餐时间严禁开启公共用水阀门,进行绿化浇灌,道路清洗等工作,从而确保居民用水正常。  (二)小区浇花用水和居民用水同一管道,小区整个夏天都在浇水,家里夏天水压低无法正常生活问题。经我县住建局核实,美茵湖城小区自来水一期至三期由自来水公司直供,水费由业主缴纳至贺兰县中铁水务公司;四期五层以上为二次增压供水,由物业公司代收代缴水费,五层以下由自来水公司抄表向业主收取水费,并将水费交纳至贺兰县中铁水务公司。经了解,美茵湖城小区自来水与绿化用水管道为两路分支管路,居民用水与绿化用水不存在相互影响水压问题,水压低主要由于自来水用水高峰期间,市政外网供水压力不足,导致小区内居民用水出现水压过低、断水、无水的现象。  (三)小区用水管道到冬天每年只要家里2天没人住管道就会被冻住,连续三年存在该现象。经核实,美茵湖城小区一期至三期为壁挂炉采暖,四期整体为集中供暖。自来水被冻一是因为小区壁挂炉采暖,楼道内未铺设供暖分户管道;二是部分业主节省开支,冬季室内未通暖;三是房屋空置现象较多,业主办理入住后,但未正常装修入住,造成冬季自来水用水水量小、水流循环慢,楼道温度较低等多种因素;针对该现象,每年物业公司在进入冬季前,采取张贴温馨提示,告知业主对自家分户管道进行保温措施;其次,物业公司针对外围自来水井内水表采用铺盖棉被进行保暖,对井口再进行二次保温做覆盖加厚保温膜,有效杜绝自来水管道及水表被冻现象,从而效果显著。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如还有问题可咨询贺兰县物业管理中心605室(电话:8069655),祝您生活、工作愉快!

2022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