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信息公开>政府工作专题会议纪要

网经局局务会议纪要

2017-02-27 12:50     

  2017227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涛主持召开了县网络经济发展局局务会议。现将会议有关内容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全县电子商务发展势头强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上作用还不突出,在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上还不够深,与贺兰特色结合方面还不突显,在经济效益体现上还不突出。县网络经济发展局要充分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网络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负责全县网络经济的牵头抓总,加强网络经济宣传,优化网络经济发展环境,不断服务推进全县网络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决定:

  1.网经局人员分工安排。县网络经济发展局人员分工按照《关于贺兰县网络经济发展局人员分工调整的通知》(贺网经发〔2017〕5号)执行。 

  2.重大资金支付安排。一是兑现2016年全县电商考核奖励资金173.67万元,从2017年贺兰县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中列支;二是“互联网+医院”100万租金从2017年贺兰县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中列支;三是宁浙电商创业园中国特产中心项目前期设计装修费用200万按程序从2017年贺兰县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中拨付。 

  3.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一是农村电商,由李东鹰同志牵头负责近期王和山主席调研农村电商相关事宜;抓好农村淘宝春耕备战及“村小二”第二批招募工作;由张家伟、刘磊协助配合,抓好阿里巴巴创新人才培训工作。二是宁浙电商创业园,由李武雄同志牵头与文广局针对宁夏五市特产展销中心项目完善提升拿出实施方案;由王恩清同志负责中国特产中心装修进度及项目推进工作。三是银川电商物流园,由李武雄同志负责对接顺丰速运西北总部运营结算落地贺兰相关事宜;负责供销e家项目推进工作。四是由李武雄同志负责抓好全县电商统计工作,应统尽统,不重不漏;由周坤同志牵头,由孙志鹏同志对接微医集团、县卫生局落实“互联网+医院”3月中旬开业相关事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新经济、新业态的发展时不我待,各领导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取意识、团队意识五大意识,推动事业有韧劲,主动作为,团结协作。二是各司其职,求真务实。各局领导干部要按照责任分工,定计划、定目标、倒逼进度,挂图作战,推动全县电商产业提量升级、提质增效。

  参 加:王 涛 陈 娜 李武雄 李东鹰 张家伟 刘 磊 周 坤 张 望 胡 洁 孙志鹏 马春梅

  请 假:王恩清

  整 理:胡 洁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