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公示公告

贺兰县关于对自治区“回头看”整改措施清单第二十一项即银川市“回头看”整改措施清单第十三项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0-12-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自治区《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验收销号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任务第二十一项即银川市“回头看”整改措施清单第十三项:关于“一些整改工作拖拉散漫。24个园区未严格落实一园区一热源要求,集中热源规划及供热管网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问题。

牵头(责任)单位: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整改目标:

1、结合工业园区优化整合实际,认真组织制定集中供热供气实施方案,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热源方案,同步规划建设供热供气管网,明确工作重点和完成时限。

2、因地制宜,在具备条件的园区片区集中规划建设“以热定电”背压式供热机组;周边没有电厂机组或不具备建设背压机组的园区片区,坚持“以气定改、以供定改”的原则,在天然气气源和电网负荷有保障的情况下,结合园区实际情况,实施“煤改电”、“煤改气”等清洁供暖方案,或者规划建设集中大型清洁供热锅炉,替代园区关停燃煤小锅炉,2020年年底前完成实施。

整改完成情况 :                                                                1、拆除燃煤锅炉。宁夏贺兰工业园区拆除燃煤锅炉共计101台,其中:德胜片区拆除燃煤锅炉68台;暖泉片区拆除燃煤锅炉33台;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台150蒸吨/小时燃煤锅炉于2019年6月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2、实施“煤改气”“煤改电”工程。由宁夏凯添天然气有限公司提供气源,德胜、暖泉片区均铺设有天然气管网,天然气气源和电网负荷有保障,能够满足园区企业生产要求。共有35家企业实施了“煤改气”工程,4家企业实施了“煤改电”工程。其中:德胜片区实施“煤改气”21家,实施“煤改电”2家;暖泉片区实施“煤改气”14家,实施“煤改电”2家。

整改验收情况: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县发改局、住建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对整改完成情况进行验收,经现场核查和档案资料调阅,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因地制宜,拆除了燃煤小锅炉,在天然气气源和电网负荷有保障的情况下,企业实施了“煤改气”“煤改电”工程,达到了整改要求。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0年12月24日至2020年12月30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951-8060333

联系地址:贺兰县德鑫路1号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

贺兰县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水专       

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2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