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公示公告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9-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搭建政民互动平台,加强政民互动交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自治区、银川市政务公开工作相关安排部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决定开展2021年“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安排

(一)活动主题:全面推进决策公开 列席常务会议

1.活动时间:2021年9月-10月

2.活动地点:贺兰县政府大楼

3.活动安排:

(1)活动内容:邀请市民代表有序走进政府机关,参观政府机关运转情况,查看办文流转、办事流程和会议组织,列席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重大行政决策事项。

(2)活动形式:参观体验、座谈交流

(3)主办单位: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4)参与人数:25人

(5)联系人:闫嘉

(6)联系方式:0951-8537380 hlxzwgkb@163.com

(二)活动主题:“你送我检 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大检测

1.活动时间:2021年9月28日

2.活动地点:贺兰县新贸市场

3.活动安排:

(1)活动内容:带领群众代表现场对监督抽检、评价性抽检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点出的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进行快速检测。执法人员讲解食品安全常识,指导群众了解辨别安全食品,购买食品时注意事项,遇到问题食品该如何留存证据、如何进行消费维权等相关知识。

(2)活动形式:参观体验、座谈交流、问卷调查

(3)主办单位: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4)参与人数:25人

(5)联系人:马小艳

(6)联系方式:0951-8069700 hlxgsj8205@yeah.net

(三)活动主题:提升住居品质 打造宜居城市

1.活动时间:2021年10月上旬(具体时间由主办单位确定)

2.活动地点:建筑工地现场、老旧小区、住宅建设项目

3.活动安排:

(1)活动内容:带领群众代表实地观摩建设工程信息监控中心和县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现场。走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调研贺兰县医养结合、健康旅居特色住宅项目,了解高品质住宅项目。

(2)活动形式:实地观摩、座谈交流、问卷调查

(3)主办单位:贺兰县住建局

(4)参与人数:25人

(5)联系人:郭小凡

(6)联系方式:0951-8061432 hlx-jsj@163.com

(四)活动主题:推进政务公开 助力乡村振兴

1.活动时间:2021年9月下旬、10月下旬

2.活动地点:金贵镇银河村、农机站、屠宰场

3.活动安排:

(1)活动内容:带领群众代表参观池塘标准化改造成果,宣传水域滩涂养殖证办理流程。参观农机站业务室及农机报废回收点,了解农机牌证管理流程及农机报废补助政策。参观现代屠宰生产线,了解肉品生产检疫过程。

(2)活动形式:现场体验、座谈交流、问卷调查

(3)主办单位:贺兰县农业农村局

(4)参与人数:25人

(5)联系人:李瑞苗

(6)联系方式:0951-8067561 hlxnmj-123@163.com

(五)活动主题: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

1.活动时间:2021年9月23日

2.活动地点:贺兰县中医医院

3.活动安排:

(1)活动内容:向群众代表介绍和展现卫健系统的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特色亮点。邀请群众代表观摩贺兰县中医医院办公运行和服务情况,体验办公运行流程和医疗卫生服务过程。

(2)活动形式:现场观摩、座谈交流

(3)主办单位:贺兰县卫生健康局

(4)参与人数:25人

(5)联系人:虎星宏

(6)联系方式:0951-8087936 1421106566@qq.com

(六)活动主题:聚焦社会管理 警务服务在身边

1.活动时间:2021年9月26日-9月30日

2.活动地点:贺兰县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

3.活动安排:

(1)活动内容:邀请群众代表走进警营,参观车管所业务大厅、机动车查验区、档案室、摩托车科目一考场、监控室等场地,了解车管所办公运行情况及业务办理事项及流程。

(2)活动形式:现场观摩、座谈交流

(3)主办单位:贺兰县公安局

(4)参与人数:25人

(5)联系人:刘 佳

(6)联系方式:0951-8080566 1132648782@163.com

(七)活动主题:关爱老人 情暖夕阳

1.活动时间:2021年9月28日

2.活动地点:县民政局、马家寨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3.活动安排:

(1)活动内容:带领群众代表实地参观局办公楼展现民政局主要职能、特色亮点,向群众介绍低保、临时救助、高龄津贴办理流程。观摩日间照料中心了解我县养老服务设施运营情况。

(2)活动形式:现场观摩、座谈交流

(3)主办单位:贺兰县民政局

(4)参与人数:25人

(5)联系人:王 菊

(6)联系方式:0951-8061319 409272357@qq.com

(八)活动主题:推进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1.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5日

2.活动地点:贺兰县政务服务中心

3.活动安排:

(1)活动内容:邀请群众代表参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服务厅,介绍机构职能、办事服务厅基本情况及特色点位,观看窗口办事工作流程,了解窗口综合服务情况。参观政务公开专区,体验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查询政府信息全流程。

(2)活动形式:现场观摩、座谈交流

(3)主办单位: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4)参与人数:25人

(5)联系人:张宛佼

(6)联系方式:0951-8071395  hlxxzspj@126.com

(九)活动主题: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培养文明生活习惯

1.活动时间:2021年9月下旬

2.活动地点:贺兰县城乡垃圾分类科普基地

3.活动安排:

(1)活动内容:邀请群众走进贺兰县城乡垃圾分类科普基地,参观垃圾分类文化长廊、垃圾分类互动体验馆及实物展示区,让群众代表从分类作业、无害处理、循环利用、分类试点、源头减量五个部分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全过程,加深对生活垃圾“四分法”的认识。

(2)活动形式:现场观摩 座谈交流

(3)主办单位: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4)参与人数:25人

(5)联系人:陆 娟

(6)联系方式:0951-8062126  hlcgdd@163.com

二、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一)网上报名人员需如实填写各单位《政府开放日活动报名表》,并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发送至各单位联系邮箱。

(二)参会代表在接到各单位确认电话后,未按时参加活动的,视为主动放弃。

(三)请报名人员保持电话畅通,方便联系。

(四)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报名人员当日须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无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头疼等症状,且14天内无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无接触疑似、确诊患者史,并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口罩。

贺兰县2021年“政府开放月”活动的公告来啦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