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公示公告

贺兰县2023年普通高考公告

发布时间:2023-06-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7日—8日是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时间,贺兰县考点设在贺兰县第一中学。为了给全体考生创设良好、安全、安静、稳定的考试环境,使考生发挥最佳水平,考出最好成绩。根据教育部及区市相关精神,现将6月5日—8日有关普通高考的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贺兰县第一中学、贺兰县第二高级中学周边的所有餐饮场所、考生集中住宿的旅馆、宾馆必须全面开展卫生自检,认真做好消毒工作,确保考生的饮食、住宿卫生安全。

二、全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暂时停止营业,所有广场、小区广场舞健身点暂时停止活动,确保为全体考生创造一个安静学习和休息的良好环境。

三、6月5日-8日,全县所有宾馆、居民区附近工地,每天21:00前必须停止施工;6月7日、8日考试期间,贺兰县第一中学考点周边建筑工地必须停止施工。

四、6月7日、8日考试期间,贺兰县第一中学考点周边所有机关、学校、街道、社区严禁使用高音广播喇叭;严禁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不得燃放烟花、爆竹,不得大声播放音响。

五、6月6日15:00—17:00考生看考场和6月7日、8日考试期间,对贺兰县第一中学北门育才巷(西至中心小区路口,东至文明巷路口,北至教育巷与银河东路交叉口)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机动车辆请绕道行驶。

六、6月7日、8日考试期间,贺兰县第一中学考点将开启无线电防作弊阻断设备,对考点周边手机及其他电子设备通讯信号有所影响,请广大居民谅解。

七、县气象局将在高考期间推送县域内天气情况,请考生根据气象情况合理安排出行及着装。

八、请广大居民在高考期间主动为考生让道、让行,不制造交通拥堵,不影响考生通行;杜绝其它任何可能造成噪音污染、影响考生考试和休息、影响考试秩序的行为。

九、在公告期间,教育、公安、文旅、卫健、市场监管、住建、综合执法、生态环境等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对违反本公告和群众反映强烈、影响考生正常学习、休息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处理,并在新闻媒体曝光。

投诉电话: 教育体育局:0951-3853587  0951-8061421

           文 旅  局:0951-8060169

          综合执法局:0951-8080242

          住  建  局:0951-8061432

          生态环境局:0951-8065445

          市场监管局:0951-8066315

          应急管理局:0951-8081045

感谢您的配合与支持。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6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