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公示公告

关于公布贺兰县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4-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畅通群众监督渠道,着力解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现将整治时间、整治内容及举报方式向社会公布。

一、整治时间

2023年2月下旬至11月底。

二、整治重点

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通过“九聚焦九整治”,切实查找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扎实有效的措施,从严从实推进整治工作。 

(一)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重点整治学习领会不深入、贯彻落实不坚决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二)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整治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方面不坚决、严重影响区市县政令畅通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三)聚焦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情况,重点整治群众身边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四)聚焦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严重影响我县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

(五)聚焦学风文风会风情况,重点整治学风不正、文风不实、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六)聚焦调研检查考核情况,重点整治频次过多过滥过频、浮于表面、走马观花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七)聚焦党建工作情况,重点整治管党治党意识不够强、责任落实不到位、标准要求不够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八)聚焦制度执行情况,重点整治制度制定不务实管用,在执行制度上搞形式、做选择等突出问题。

(九)聚焦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重点整治对巡视巡察整改不够重视、做表面文章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三、监督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951-8082805、0951-12388

举报网站:

http://ningxia.12388.gov.cn/yinchuanshi/helanxian/m/

来信请寄:贺兰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750200

来访请到:贺兰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大厅(贺兰县光明西路5号)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相关问题线索。贺兰县纪委监委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特此公告。

贺兰县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