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贺兰气象

气象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8-07-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三夏”期间天气气候预测

  一、降雨实况

  预计未来十天我县有两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其中68日降雨量可达310毫米;911日,有小雨。

  二、2018年盛夏(78月)气候趋势预测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018年盛夏(78月)我县平均气温偏高1.0℃左右;降水偏多30%

  三、对策建议

  1.由于201871日白天至夜间全县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造成部分低洼田地积水较明显,局地春小麦、玉米出现倒伏,加之近期我县有两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对夏收不利。建议各乡镇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降水间隙的晴好天气,排除田间积水,密切观察小麦成熟情况,一旦成熟要及时抢收和晾晒,以减少生芽霉变,降低倒伏造成的损失。对于前期倒伏十分严重的麦田,要加强人工辅助收割,减少机收损失。

  2.近期我县仍多降雨天气,各农户加强作物及经济林果的田间管理,做好水稻稻瘟病、枸杞黑果病、酿酒葡萄霜霉病和马铃薯晚疫病等作物病害的监测与防治工作,以及水稻、玉米等作物生长关键期的水肥管理。

  3.由于前期降水天气影响,土壤含水量较高,近期降水将会进一步加大贺兰山沿山发生山洪及地质灾害的风险,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