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贺兰气象

未来一周需做好大风天气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近期天气预报

据贺兰气象台预报:5月14到19日,全县以多云天气为主,15日贺兰山沿山有阵雨,偏北风4到5级,并伴有沙尘天气;18日有5级左右偏北风并伴有沙尘天气,平均气温下降6度左右。最高气温17日升至30度,18日降至19度;最低气温14、19日8度左右,其余时段11到14度。

具体预报如下:

5月14日:多云,气温11到27度;

5月15日:多云,贺兰山沿山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北风4级,气温12到26度;

5月16日:多云转晴,气温12到28度;

5月17日:晴间多云,气温13到27度;

5月18日:多云,贺兰山沿山有阵雨,偏北风4到5级,并伴有沙尘天气,气温11到21度;

5月19日:多云转晴,气温9到26度;

5月20日:晴间多云,气温9到25度;

二、天气影响分析

上周,5月6日到8日,全县普降小到中雨,其中贺兰山沿山雨量较大,普遍在10到18毫米,此次降水过程范围大、雨水渗透性好,对大田农作物生长十分有利。但未来一周,全县多云天气为主,风力较大,气温也将随之下降,雨后的大风天气过程会增加土壤表墒散失的速度,也对设施农业生产产生不利影响。

三、生产建议

1.各乡镇要利用本周晴好天气及时开展水稻移栽工作。

2.设施农业种植户及时做好温棚的防风加固工作,避免或减轻15日、18日大风沙尘天气对温棚及棚内作物造成不利影响。

3.5月11日夜间大风和12日清晨的霜冻,造成部分红薯、西瓜、西红柿等陆地经济作物秧苗死亡,各乡镇应抓紧本周晴好天气及时补种,把损失降到最低。部分设施温棚棚膜损坏,墙体变形,也应及时修复,避免15日、18日大风沙尘天气再次破坏。

4.人影部门要抓住降水有利时机,做好人工增雨工作;即将进入主汛期,阵性天气及局地冰雹天气将逐渐增多,人影部门应做好人工防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