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贺兰气象

气象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9-08-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月19日至20日全县将有小雨天气

一、近期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10天,我县多降水天气,气温持续较低。其中,今天下午到夜间全县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小雨,傍晚到夜间有4到5级偏北风;23日,阴有小雨或阵雨。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今天夜间,阴有小雨,傍晚到夜间有4到5级偏北风;

8月20到22日,阴转多云;

8月23日,阴有小雨或阵雨,19到23日气温逐步下降;

8月24到28日,多云。

二、对策与建议

1.由于近期多降雨天气,空气湿度增大,可能加速作物喜湿性病害的发生和发展,需加强秋作物及经济林果的田间管理,做好水稻稻瘟病、枸杞黑果病、葡萄霜霉病等喜湿病害的监测与防治工作。各葡萄园区需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抓住降水间隙合理安排采收工作。

2.目前,正是暑期旅游旺季,局地强降雨对交通及旅游景区安全会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加强管理,防范暴雨、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道路交通及旅游安全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