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贺兰气象

预计未来十天我县多阴雨天气 各地需加强农业生产管理和地质灾害防范

发布时间:2019-09-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9月8~9日降雨实况

9月8~9日,我县出现了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本次过程雨势缓,降雨时间长。其中贺兰山沿山,累计雨量普遍超过 10毫米。最大累计雨量出现在暖泉农场场部,为14.1毫米。

二、近期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10天我县多降雨天气,气温比常年偏低。10日夜间~11日,阴有小雨或阵雨;12~13日,有小到中雨;12日白天,有5级左右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9级;12~13日,气温下降6~8℃;15~16日,多云转阴有小雨;17~19日,阴,有阵雨。

三、对策与建议

目前,我县水稻处于灌浆期,枸杞处于秋稍生长开花期,酿酒葡萄处于成熟采收期。近期阴雨寡照天气不利于水稻、酿酒葡萄糖分积累,且降雨伴随较大风力,易导致水稻倒伏。同时阴雨天气易引发或者加重葡萄霜霉病、灰霉病及白粉病等喜湿病害。建议:

1.各乡镇需加强秋作物及经济林果的田间管理,做好葡萄霜霉病、作物根腐病、灰霉病及白粉病等喜湿病害的监测与防治工作。

2.未来十天,我县多降雨天气,加上前期累计降雨大,土壤水分饱和,发生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风险加大,各乡镇需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排查和防范。

3. 降雨天气对交通及旅游安全会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加强管理,提前采取防范应对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