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贺兰气象

入夏以我县高温日数创历史新高 需加强防范应对

发布时间:2021-07-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入夏以来(6月1日-7月20日)我县气温偏高,高温日数创历史新高

入夏以来,我县气温明显偏高,平均气温为24.7℃,较常年同期偏高0.6℃。7月1日以来,我县出现11天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35℃),创1961年以来高温日数新高。

日期

 4

 8

 9

10

11

12

13

14

16

18

19

温度

35.5

36.9

39.2

38.2

35.3

37.9

37.9

38.5

35.0

35.5

35.4

                     7月高温日期与温度(单位:)

二、未来七天天气预测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七天全县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22到24日贺兰山沿山多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25日到26日全县有一次明显的雷阵雨天气过程,从22日开始高温天气略有缓解,全县最高气温为30到33℃;最低气温19到21℃。

三、2021年8月1~20日全县气候趋势预测

预计未来11至30天(2021年8月1~20日),全县气温偏高1.0℃;降水量偏多20%左右(表一)。

四、影响及建议

持续高温天气易造成中暑、热射病等,对身心健康危害很大,特别是对儿童、老年人、体弱者以及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患者造成极大影响。同时,持续高温将加剧土壤蒸发和作物蒸腾,对生态恢复、粮食作物和经济林果生产造成不利影响。持续高温天气对城市用水、用电等也会带来严重影响,造成供水、供电高负荷运转,存在一定的供水、供电风险;高温天气还会造成臭氧浓度升高,加重大气臭氧污染。

建议:

1.提醒公众做好户外防暑降温工作,尤其是户外工作者,注意调整工作时间,避开高温时段,防止中暑;

2.水利、电力部门做好城市用水、用电调度;

3.医疗卫生部门做好高温引发疾病的防控应对工作;

4.相关部门需积极采取措施,加强臭氧污染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